一种聚乙烯亚胺修饰的碳纳米管及其复合物、制备方法及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聚乙烯亚胺修饰的碳纳米管及其质粒DNA的复合物, 本发明采用的质粒DNA包括:P53DNA,绿色荧光蛋白表达(JPC)以及人 未甲基化寡聚脱氧核苷酸质粒DNA。本发明的聚乙烯亚胺修饰的碳纳米管与 质粒DNA的复合物,具有转染效率高和对细胞毒性小的优点,尤其在浓度 为30g/ml时,转染效率大于90%,细胞有效性大于80%。该聚乙烯亚胺修 饰的碳纳米管的质粒DNA复合物在制备转染骨肉瘤细胞体外及动物体内的 基因治疗的药物中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而聚乙烯亚胺修饰的碳纳米管/质粒 DNA/阿霉素纳米复合物在制备抑制肿瘤生长的药物中也有着广泛应用。

Subject AreaC01b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