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控制系统环境的虚拟架构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控制系统环境的虚拟架构,包括:若干台安装有虚拟机系统的物理服务器,所述虚拟机系统包括应用服务器模板以及部署在所述应用服务器模板上的控制系统环境应用服务器;以及通过光纤与所述物理服务器连接、用于安装虚拟机文件的SAN存储系统。本发明的优点在于通过虚拟化技术,使得控制系统环境所需的硬件资源得到了很好的整合,并通过虚拟机系统具有的高可用性特性,实现了控制系统环境的自动故障迁移,保证了100%的可用性,并通过虚拟交换机设置,实现了不同控制系统子网的应用的无缝迁移。

Subject AreaH04l29/06 ; H04l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