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纳米金-单宁酸-氧化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纳米金-单宁酸-氧化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所述制备方法包括步骤:将单宁酸吸附于氧化石墨烯固体上;在吸附有单宁酸的氧化石墨烯上原位还原纳米金得到所述纳米金-单宁酸-氧化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根据本发明的方法反应条件温和,省略了现有技术中常用的有毒有害的还原剂,且最终的纳米金-单宁酸-氧化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保持了氧化石墨烯的结构完整性,保留了氧化石墨烯上的各种官能团,便于进一步加以利用。本发明工艺简单,便于操作,原料成本低廉易得,适合低成本、大规模生产。

Subject AreaB01j31/26 ; B82y40/00(2011.01)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