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涉及DNA折纸的方法及其结构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涉及DNA折纸的方法及其结构和应用。本方法包括步骤:1)制备末端修饰反应物I的DNA折纸订书钉链,并且使该订书钉链末端和该反应物I之间含有一连接体;2)将步骤1)所得的订书钉链和脚手架链进行自组装;3)加入与所述反应物I特异性结合的反应物II;4)检测反应物I和反应物II结合的信息。通过在反应物I与订书钉短链间加上连接体,特别是对于吸附在固液界面上DNA折纸,可以精确控制反应物I在DNA折纸上保持与反应物II有效的反应位点。本发明可以是基因芯片的检测方法,也可以特异性排布反应物。本发明可以检测单分子反应,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和特异性。

Subject AreaC12q1/68 ; C12q1/56 ; C12m1/34 ; G01n33/82 ; G01n33/68 ; G01n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