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碳纳米材料-棉纤维复合导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碳纳米材料-棉纤维复合导电材料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1)以棉织物作为过滤介质,以过滤的方式使含有碳纳米材料的悬浮溶液在常压下流经该过滤介质,干燥;(2)室温下用平板硫化机压制,即得碳纳米材料-棉纤维复合导电材料;所述悬浮溶液中的溶剂为水。本发明还公开了由该方法制得的碳纳米材料-棉纤维复合导电材料及其在服装用电子设备中的用途。本发明的复合导电材料为多孔、柔性可折叠的导电复合材料,其不仅具有优异的电性能和机械性能,同时还具备良好的耐化学腐蚀性能。更重要的是,该导电材料在经250次水洗后,溶液中无肉眼可见的碳纳米材料,且电性能基本没有衰减,可用于大规模柔性导电材料的生产。

Subject AreaH01b1/04 ; H01b13/00 ; D06m11/74 ; D06m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