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稳定双链DNA的方法及双链DNA稳定剂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稳定双链DNA的方法,其包括如下步骤:将双链DNA保存于含有氧化石墨烯和金属离子的体系中;所述的金属离子为一价和/或二价金属离子。本发明还公开了与该方法相应的双链DNA稳定剂。本发明首次发现一价和/或二价金属离子可促使氧化石墨烯与双链DNA结合,从而有效的减弱或消除非限制性内切酶、外切酶以及限制性内切酶等多种生物酶对双链DNA的酶切作用。与其他稳定双链DNA的方法比较,本发明的双链DNA稳定方法及稳定剂不需要如硅纳米颗粒或者硅纳米管等特殊的修饰,且水溶性和分散性更好,成本廉价,原料制备工艺成熟,可在需增强双链DNA稳定性的各种生物实验体系得到广泛应用。

Subject AreaC12n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