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DNA检测的纳米金信号探针及其制备方法和DNA检测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DNA检测的纳米金信号探针及其制备方法和 DNA检测的方法,该纳米金信号探针为表面同时组装了可以产生显色或荧 光信号的蛋白质以及巯基修饰的信号探针DNA的纳米金颗粒溶液。在DNA 的检测中利用固相载体,通过DNA的杂交形成固相载体-靶DNA-纳米金 信号探针的三明治复合物。由于一个纳米金颗粒表面可以连接多个可以产生 显色或荧光信号的蛋白质,一个可以产生显色或荧光信号的蛋白质特别是酶 催化剂又可以催化多个底物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可以放大反应信号,因此可 以显著提高检测的灵敏度。故本发明在生物检测、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中 有着重要的意义。

Subject AreaC12q1/68 ; C12q1/66 ; C12q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