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高频加速结构的次谐波聚束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高频加速结构的次谐波聚束器,该次谐波聚束器包括一驻波谐振腔体,还包括:分别套设在所述驻波谐振腔体两端的第一反向线圈和第二反向线圈;以及分别向所述第一反向线圈和第二反向线圈供电的第一电源和第二电源。本发明通过在驻波谐振腔体外缘绕制两个由不同电源单独供电的反向线圈来抵消外磁场,从而破坏二次电子倍增的共振条件,达到抑制其发生的目的;另外,本发明还通过远程控制装置控制第一、第二电源的输出电压,即通过主动调节第一、第二反向线圈的电流,以灵活改变次谐波聚束器中的静磁场分布,从而便于找到抑制二次电子倍增的最优工作点。

Subject AreaH05h7/18 ; H05h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