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AFM研究的病毒样品的制备方法及制得的病毒样品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AFM研究的病毒样品的制备方法及制得的病毒 样品,该病毒样品的制备方法包括如下步骤:A)将病毒溶液滴加在云母衬 底表面上形成病毒液滴;B)用干净气体吹开云母衬底表面上的病毒液滴; C)用双蒸水冲洗云母衬底表面;D)干燥;其中,步骤A)中,该病毒溶液 含有甘油,该甘油的体积浓度为0.5%~5%。本发明通过在病毒溶液中添加 甘油从而使得云母衬底表面上的病毒样品均匀分散,试验重复率高,而且病 毒溶液中的病毒不易受到破坏。本发明的制备方法中的试剂造价低廉,无毒 无害可轻易获得。

Subject AreaG01n1/28 ; G01n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