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掠入射XAFS方法的样品台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掠入射XAFS方法的样品台,包括由上至下依次连接的样品支架、第一角位台、第二角位台、旋转台、升降台和平移台,所述旋转台和平移台分别由与一控制系统相连的电机控制,所述旋转台和所述平移台上分别设有与所述控制系统相连的光栅尺。本发明用于掠入射XAFS方法的样品台,对样品的旋转角度和平移位置实现闭环控制,进而精确调整X射线的穿透深度,提高了表面及薄膜样品掠入射XAFS谱的采集信噪比。

Subject AreaG01n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