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分子受体检测方法、聚酰胺-氨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靶向分子受体检测方法,(1)制作细胞样品:将聚酰胺-氨树状大分子衍生物3以及相应的靶向分子受体共同孵育,使靶向分子受体摄取所述衍生物3中的靶向分子;(2)采用同步辐射x射线显微微探针技术检测该细胞样品中金属离子的含量。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类聚酰胺-氨树状大分子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克服了现有的靶向分子受体检测手段很难实现信号放大等缺陷,利用聚酰胺-氨树状大分子的结构性质,对其表面进行靶向分子修饰,内部包裹金属离子,使整个分子既具有靶向,又具有X射线的荧光性质,利用同步辐射x射线显微微探针技术进行成像,不仅可以对靶向分子受体进行定量分析,而且可以成像从而进行定位判断。

Subject AreaC08g69/48 ; G01n23/00 ; G01n23/223 ; G01n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