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疏水织物或超疏水无纺布,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超疏水织物或超疏水无纺布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将含C-H键的织物或含C-H键的无纺布,与含长链烷烃单体进行辐照接枝反应,得超疏水织物或超疏水无纺布;所述的含长链烷烃单体为通式(1)所示的化合物,X为氢或甲基;n为10-17,较佳地为13-17。本发明克服了现有的超疏水织物或无纺布制备工艺复杂、改性效果持续时间短、不耐洗涤、具有一定毒性以及成本高等缺陷,提供了一种耐洗涤,并具有永久超疏水性的织物或无纺布,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由于采用的单体为非氟单体,具有毒性低,成本低等优点,有利于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通式(1)

Subject AreaD06m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