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疏水织物或无纺布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超疏水织物或无纺布的制备方法:将含C-H键的织物或含C-H键的无纺布,与含氟单体的醇类溶液混合,在无氧条件下进行辐照接枝反应,得到超疏水织物或无纺布;其中,所述的含氟单体为通式(1)所示的化合物:其中,X为氢、氟、氯、溴、碘、甲基或氰基;Y为O或NH;m为1-10;n为1-10。本发明还提供了由该方法制得的超疏水织物或超疏水无纺布。本发明的超疏水织物和无纺布克服了现有的超疏水织物或无纺布制备工艺复杂、改性效果持续时间短、不耐洗涤等缺陷,是一种耐洗涤、可折叠、并具有永久超疏水性的织物或无纺布。

Subject AreaD06m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