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功能分子进行18F标记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功能分子进行18F标记的方法,其为下述两种方法中的任意一种:方法一:溶剂中,在Cu(I)的催化下,将化合物B和化合物C进行叠氮与端位炔基的1,3-偶极环加成反应,即可;方法二:溶剂中,在Cu(I)的催化下,将化合物F和化合物G进行叠氮与端位炔基的1,3-偶极环加成反应,即可;其中,R’为各种适合做PET显像探针的功能分子,R”为烷烃基。本发明的标记方法中,反应体系稳定、条件温和、操作简单,该方法具有通用性,可适用于结构类似的系列化合物标记。除生物试剂外,本标记方法所用其他原料成本低廉,前体化合物B或F结构稳定,适于大量制备和生产,并且该方法可用于PET显像探针的合成。

Subject AreaC07k1/13 ; C07k7/64 ; C07k7/06 ; C07d249/04 ; C07d401/12 ; C07d2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