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枝改性高分子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接枝改性高分子材料,其为带有接枝链的高分子微孔膜或高分子无纺布;所述的接枝链为一种以上单体的聚合链,所述的聚合链为由同种单体形成的均聚物链或由不同单体形成的无规共聚物链;所述的单体具有至少一个C=C双键,以及至少一个醚基或如式I所示的基团。本发明克服了现有技术中通过涂覆亲和性基团改善聚烯烃微孔膜亲和性,但是亲和性基团易在锂离子电池使用过程中脱落的缺陷,提供了一种接枝改性高分子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高分子材料特别适用于作为锂离子电池隔膜使用,在降低聚烯烃隔膜的结晶度,并对酯类有机电解液具有很好的亲和性的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不易从隔膜中脱落,能延长电池的使用性能。式I

Subject AreaC08j7/18 ; D06m14/18 ; D06m14/28 ; D06m14/32 ; D06m14/34 ; H01m2/16 ; C08l27/16 ; C08l23/06 ; C08l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