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具体包括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悬液或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膜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所述的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悬液的制备包括石墨的预氧化、预氧化产物的分离、再氧化、氧化产物的纯化、氧化产物的还原。所述的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膜是利用0.22μm的PVDF膜抽滤所述的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悬液制得。利用本发明的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可将纳米还原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添加剂制成具有抗菌性能的产品或制成抗菌涂层材料,应用于医用及日常生活中。

Subject AreaA01n59/00 ; A01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