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纳米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具体包括纳米石墨烯氧化物悬液或纳米石墨烯氧化物膜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所述的纳米石墨烯氧化物悬液的制备包括石墨的预氧化、预氧化产物的分离、再氧化、氧化产物的纯化。所述的纳米石墨烯氧化物膜是利用0.22μm的PVDF膜抽滤所述的纳米石墨烯氧化物悬液制得。本发明纳米石墨烯氧化物悬液对大肠杆菌的抑制率超过98%;定殖在纳米石墨烯氧化物膜上的大肠杆菌不能生长。利用本发明的纳米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抗菌材料的应用,可将纳米石墨烯氧化物作为添加剂制成具有抗菌性能的产品或制成抗菌涂层材料,应用于医用及日常生活中。

Subject AreaA01n59/00 ; A01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