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太赫兹时域光谱测量的液体样品架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适用于太赫兹时域光谱测量的液体样品架,其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用于对样品袋进行夹持的样品夹片,所述样品夹片上均设有若干窗口;一用于调整所述两个样品夹片间距,并使样品夹片夹持样品袋的光程调节机构,该光程调节机构与所述样品夹片中的一个连接;一底座,该光程调节机构以及未与该光程调节机构连接的所述样品夹片固设于该底板上;一用于切换被探测光斑透射的窗口或者用于调整同一窗口相对该探测光斑的位置的移动机构,该移动机构与底座连接。本实用新型连续地改变样品袋中样品的厚度,并通过在样品夹片上设置的多个窗口实现了同一厚度的重复性,使得同系列不同样品之间具有更为可靠的参比价值,减小测量的误差。

Subject AreaG01n21/01 ; G01n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