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原位在线纤维纺丝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同步辐射原位在线纤维纺丝设备,包括凝固浴槽和一移动平台,所述移动平台包括平台支架、机座、上下平移电机、左右平移电机、上下固定件和上下传动螺纹孔、左右固定件和左右传动螺纹孔、同步带轮、导轨和固定在平台支架上的上下传动丝杠和左右传动丝杠,所述凝固浴槽和机座固定在导轨上,所述上下传动丝杠通过上下固定件支撑,顶端与导轨相抵。本发明与同步辐射装置配合使用,实时动态地原位研究各关键工序中的纤维内部结构特性及演变规律,为提高纤维的性能、保证纤维产品的质量稳定性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持。

Subject AreaD01d13/00 ; D01d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