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石墨烯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氧化石墨烯在聚合酶链式反应中的应用,所述的应用按下述方法进行:在氧化石墨烯的作用下,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本发明首次发现氧化石墨烯应用于PCR技术中,可显著提高PCR的特异性、灵敏度和扩增产量,并可消除扩增中形成的引物二聚体,且优化区间广,可广泛适用于各种浓度和复杂程度的DNA模板。与其他已应用于PCR技术中的碳纳米材料相比,氧化石墨烯对PCR的优化具有更加优异的综合效果。此外,氧化石墨烯成本低廉,制备工艺成熟,应用于PCR技术操作简单。

Subject AreaC12p19/34 ; C12q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