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层石墨烯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单层石墨烯的制备方法,所述制备方法的起始原料为氧化石墨烯固体,包括:将所述氧化石墨烯和聚合物表面活性剂分别分散于二甲基甲酰胺中;将上述两溶液混合均匀,于140-160℃下反应1-2小时;冷却至室温,抽滤得到石墨烯固体,该固体分散在水中形成聚合物保护的单层石墨烯。根据本发明的方法制备单层石墨烯,省略了现有技术中常用的有毒有害的还原剂,对氧化石墨烯进行热还原,其有机溶剂二甲基甲酰胺在还原过程中具有协助作用;对环境没有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工艺简单,便于操作,原料成本低廉易得,适合低成本、大规模生产。

Subject AreaC01b31/04 ; B82b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