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分子滤膜的亲水性改性方法及所得产品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分子滤膜的亲水性改性方法,其特征在于其包括下述步骤:将高分子滤膜浸渍在含有水溶性交联剂和过硫酸盐的水溶液中,紫外光辐照,取出即得改性后的高分子滤膜;所述的高分子滤膜为含有C-H键的高分子滤膜。本发明的方法克服了现有的高分子滤膜的亲水性改性方法反应时间长,操作和后处理复杂、后处理时间长,改性后的高分子滤膜的耐污染效果不佳,且易造成滤膜表面不平整和膜孔堵塞等缺陷,提供了一种反应时间明显缩短、后处理和操作简单、后处理时间短、成本低、适用于工业运用的亲水性改性方法。本发明还公开了由上述方法制得的改性的高分子滤膜,其表面规整、亲水性、保湿性、耐污染性俱佳,没有膜孔堵塞现象,具有永久亲水性。

Subject AreaB01d71/82 ; B01d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