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还原氧化石墨烯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一种还原氧化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在无氧条件下,将还原剂与氧化石墨烯的水溶液混合,用高能射线照射进行辐照还原反应,得到还原氧化石墨烯;所述的还原剂为碳原子数1-8的醇。本发明克服了现有的还原氧化石墨烯的制备方法中存在的高温、有毒、效率低、高能耗等问题,从而提供了一种还原氧化石墨烯的新型高效、经济、环保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的方法在接枝前不需要对氧化石墨烯进行任何修饰处理,也不需要任何特殊试剂,操作方法简单,是一种适用范围广泛,特别能够实现大规模批量生产的方法,并且本发明制得的还原氧化石墨烯的导电性也有明显提高,应用领域更广阔。

Subject AreaC01b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