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接枝改性高分子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接枝改性高分子材料、由其制备的一种吸附汞离子的高分子材料方法及它们的制备方法。该接枝改性高分子材料,由高分子基材P接枝单体A或者单体B而得,单体A的分子结构中包括至少一个C=C双键和至少一个环氧基团,单体B的分子结构中包括至少一个C=C双键和至少一个酸酐基。该接枝改性高分子材料表面上带有的环氧基或酸酐基和末端修饰有氨基的DNA单链的末端氨基进行反应即得该吸附汞离子的高分子材料。本发明制备过程简单,所制得的材料能够高选择性地吸附汞离子,并且去除汞离子下限浓度超低,在饮用水处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汞离子回收利用等方面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Subject AreaC08f291/00 ; B01j20/26 ; B01j20/30 ; C08f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