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抗菌织物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抗菌织物及其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在含C-H键的织物表面吸附交联剂得吸附有交联剂的织物;以所述吸附有交联剂的织物为滤布,以过滤的方式使氧化石墨烯的水溶液透过该滤布得含有交联剂以及氧化石墨烯的织物;用辐射交联法或热交联法引发所述含有交联剂以及氧化石墨烯的织物上的交联剂并进行交联聚合反应,得抗菌织物;其中,所述交联剂为含有两个以上C=C和/或C≡C的交联剂。本发明的方法具有操作简单、氧化石墨烯用量少,后处理时间短、成本低、适用于工业大规模生产,且所得的抗菌织物在经多次洗涤后仍具有很好的抗菌性能,并且细胞毒性为0级(最高安全级别),因而具有对皮肤几乎没有刺激性等优点。

Subject AreaD06m14/18 ; D06m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