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远程监控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远程监控系统,用于监控束线控制系统中多条光束线站的设备的运行状态,所述远程监控系统包括:至少一台中央监控终端;以及多个一一对应地与所述每条光束线站的设备连接以监控所述设备的运行状态的监控子系统,且所述每个监控子系统分别通过一独立控制子网与所述中央监控终端连接。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系统结构清晰,便于开发和维护;负载均衡,可扩展性强,在网络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满足任意多线站的监控要求;独立性强,可靠性高,各监控子系统之间以及各监控模块之间互不干扰,在局部维护时对整个系统影响很小;灵活性高,可移植性强,略作修改便可将监控模块移植到其他线站。

Subject AreaG05b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