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织物或非织造布的亲水性改性方法及所得产品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织物或非织造布的亲水性改性方法,其特征在于其包括下述步骤:将织物或非织造布浸渍在含有水溶性交联剂和过硫酸盐的水溶液中,紫外光辐照,取出即得;其中,所述的织物或非织造布为含C-H键的合成纤维织物或非织造布,或含C-H键的合成纤维与天然纤维混配的织物或非织造布。本发明的方法克服了现有的织物或非织造布的亲水性改性方法反应时间长、影响材料表面规整度、操作和后处理复杂、成本高、改性效果持续时间短、应用范围窄等缺陷,提供了一种反应时间短、操作和后处理简单、成本低,且所得产品表面规整、亲水性和保湿性俱佳,并具有永久亲水性的亲水性改性方法。本发明还提供了用上述方法制得的改性的织物或非织造布。

Subject AreaD06m14/26 ; D06m14/32 ; D06m14/28 ; D06m1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