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_3/γ-Al_2O_3混合物中MoO_3表面转化反应的TDPAC研究

Abstract: 采用时间微分扰动角关联技术通过测定99Mo(β-)99Tc的核电四极矩相互作用研究了MoO3/γ-Al2P3机械混合物热处理过程中载体表面上MoO3的变化情况.在一定的热处理条件下;MoO3在γ-Al2O3表面上可转化为类似的表面聚合物;并进一步转变为加氢脱硫活性中心前身态.适量水蒸汽的存在有利于这一转化;过量水蒸汽则具有抑制作用;无水蒸汽时转化很慢.高温时水与MoO3生成的中间化合物MoO2(OH)2在MoO3转化过程中可能起到一定作用.延长热处理时间和提高温度均有利于MoO3在载体表面上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