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干燥和灰化过程中生物样品微量元素损失的放射性示踪研究——Ⅰ.锌、钼、镉和硒

Issue03

Abstract<正> 生物材料中的微量元素分析经常要求样品预先经过干燥和灰化。了解在干燥和灰化过程中生物材料微量元素的损失;对于选择正确的干燥和灰化方法;得到正确的分析结果是至关重要的。本工作用静脉注射和培育的方法分别把相应的放射性示踪剂渗入到小鼠肝、血和野葱里。目的在于研究生物材料中微量元素在干燥和灰化过程中的损失。仪器和方法 1.放射性同位素:由中国科学院原子能研究所反应堆生产。元素的化学形式、比放射性及核数据见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