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气相色谱法在~3H、~(14)C标记化合物分析上的应用

Issue05

Abstract<正> 气相色谱法为分析技术提供一个高效、灵敏、快速的分析方法。自1955年起气相色谱法已用于分离、分析放射性标记化合物的混合物;称为放射性气相色谱法(简称RGC)。 RGC既能定性定量地分析样品中各组分;同时还可直接测定其放射性纯度和放射性比度。因此它对低沸点、易挥发的~3H、~(14)C标记化合物来说;是一种有效的分析手段。我们应用RGC分析检定了我所研制的近二十种~3H、~(14)C标记化合物;如~(14)C标记的农药、醇类、醛类和~3H标记的低脂肪酸类、动物生长激素等多种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