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度氚标记甾族激素的制备

Issue03

Abstract<正> 在计划生育;内分泌学、针麻原理和临床医学研究中都需要测定体液中某些甾族激素的含量。使用高比度氚标记甾族化合物并运用竞争性蛋白质结合分析法(或放射免疫法)能使测量方法简便、用标本量少、结果可靠、灵敏度大大提高。此外;采用放射自显影技术研究甾族激素的代谢及生化作用时;氖标记甾族激素也是必不可少的示踪剂。 高比度氚标记甾族激素的制备最常用的方法是采用化学合成法。根据氚标记的应用要求选择适当的前体进行催化氚化或催化卤氚交换;即可获得定位标记的高比度氚标记甾族化合物。催化氚化的前体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