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辨快电子能量损失谱仪的能量损失谱测量和控制获取系统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高分辨快电子能量损失谱仪(EELS)的能量损失谱测量系统。微机通过 RS-232串行通讯口;经过高压光纤和光电耦合器。控制两台浮置于不同高压电位上的扫描高压电源进行同步等值扫描;同时由通道电子倍增器接收到的电子脉冲信号经由放大、甄别后被多定标系统记录。从而得到电子能量损失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