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强子化相变

Issue06

Abstract<正>CERN—WA80研究组首次实测的纯光子谱数据发表之后;不少工作者都声称基于自己的理论模型可以解释WA80数据.但是Shuryak等人认为根据目前的实验条件所能选取的合理参数值是无法解释过剩光子问题的.他们提出了一个慢膨胀模型;要求夸克—胶子等离子体(QGP)火球处于混和相的时间需长达30—40fm/c;这是与实验上所测定的火球寿命~10fm/c相矛盾的.人们可以注意到;在文献的诸项研究中未考虑QGP火球的强子化相变若为一级相变时对光子产额的影响.因此他们的理论结果的可信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