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蕊花甙快速修复dAMP羟自由基加合物

Abstract: 活性氧造成的DNA损伤被认为是许多退行性疾病 (包括癌症和衰老 )的诱发事件 .因此 ;探索清除活性氧和修复被活性氧损伤的DNA是非常重要的 .利用脉冲辐解技术研究了从中药马先蒿中提取的毛蕊花甙对dAMP羟基加合物的修复能力与机制 .脉冲辐照由氧化亚氮饱和的并含有毛蕊花甙的dAMP水溶液 ;发现伴随着dAMP羟基加合物瞬态吸收谱的衰减 ;生成了毛蕊花甙酚氧自由基瞬态吸收谱 ;表明毛蕊花甙可修复dAMP羟基加合物 .修复反应的速率常数为 5 .9× 1 0 8dm3 ·mol-1·s-1.对这一新的修复机制的深入了解有助于探讨新型防治药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