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计算机运行大程序的一些技巧

Issue02

Abstract<正> 随着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频繁开展;引进的大型通用程序日益增多;而基层单位的计算机大多是小型机。如何使这类大程序在小型机上运行;显得十分迫切。我们把OPTIC-Ⅱ、RAYTRACE和TRANSPORT等程序移植到了PDP-11/34和11/70机上。这类计算机的字长16位。用户程序受到32K字的虚地址编码限制。而以上几个程序都大大超过32K字的范围。在程序的编制和建立任务映象时采取了一些措施;使这些程序能在34和70机上正常运行。下面介绍一些采用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