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SPEG磁谱仪上鉴别中能重离子反应中中重产物的分析方法

Abstract: 利用磁谱仪联合一套焦平面探测器系统发展了一种鉴别中能重离子反应中中重产物的分析方法。用这种方法分析得到了44MeV/u~(129)Xe与~(90)Zr及~(197)Au靶反应产物的核电荷数Z谱、电荷态Q谱及质量数A谱。这是第一次用磁谱仪在中能区对这样重体系的反应产物进行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