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集体流对带电粒子关联函数的影响

Abstract: 讨论了中心集体流对带电粒子关联函数的影响;采用蒙特卡罗方法研究了热源发射出的单粒子能谱与双粒子关联谱受中心集体流的影响。利用QMD模型计算了100MeV/u的Mi+Ni系统在b=0fm条件下的双质子关联函数。在计算中发展了一种交换粒子计算方法并证实了在100MeV/ui+Mi的中心碰撞中存在中心集体流。计算结果表明;在中重系统中关联函数对中心集体流是灵敏的;为在100MeV/u以上能区研究中重系统中心碰撞形成的中心集体流提供了一种可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