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成; 钟磊; 朱德荣; 李召朋; 吴国忠

Abstract: 采用超细聚四氟乙烯(PTFE)粉末作为减摩功能填料,碳纤维(CF)作为增强材料,制备了CF-PTFE/PA6复合材料;利用60Co-γ射线对该复合材料进行了辐射改性,对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和摩擦学性能进行了研究,并采用SEM观察了该复合材料冲击断面的表面形貌。结果表明:添加8%的PTFE和13%的CF的CF-PTFE/PA6复合材料不仅具有较好的力学强度和摩擦学性能,而且经过120 kGy辐射处理后,其弯曲强度、拉伸强度和冲击强度分别提高了9.9%、7.9%和11.7%。

Keyword: Pa6 Ptfe 碳纤维 复合材料 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