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聚壳聚糖对肉仔鸡生长性能及免疫器官发育的影响

Abstract: 480羽1日龄AA肉鸡,随机分为4组,每组120羽,设6个重复,其中空白对照组饲喂玉米-豆粕型基础日粮,抗生素组基础日粮添加50mg/kg金霉素,试验Ⅰ组(低聚壳聚糖剂量组)和试验Ⅱ组(黄芪多糖高剂量组)分别添加20mg/kg和40mg/kg低聚壳聚糖,试验期42d,研究低聚壳聚糖对肉仔鸡生长性能及免疫器官发育的影响。结果显示,试验Ⅰ、Ⅱ组肉仔鸡的平均体重、日增重、免疫器官重量及其指数均不同程度高于同期空白对照组和抗生素组,其中平均体重与日增重多差异显著(P<0.05),部分免疫器官重量与指数有统计学意义(P

Keyword: 低聚壳聚糖 肉仔鸡 生长性能 免疫器官 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