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影像处理平台构建及显微CT图像重建算法的并行实现

Abstract: 介绍了一种高性能的影像处理平台,该平台基于CPU-GPU异构集群,初始系统是由一台Dell Precision T7500和一台HP XW8600工作站构建而成,系统采用消息传递接口(MPI)和CUDA(Compute 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为程序并行编程和运行环境。在此平台上成功实现了X射线显微CT成像图像重建算法(FDK)的并行加速计算与处理。结果表明,GPU单机比CPU单机的平均计算速度提高近194倍,CPU-GPU集群比单独CPU集群的计算速度提高46倍,计算效率显著提高,能满足快速三维图像重建及图像结果的实时显示要求。CPU-GPU异构集群是构建高性能影像处理平台的有效途径。

Keyword: Cpu-gpu异构集群 并行计算 三维图像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