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PU并行计算实现快速显微CT重构

Abstract: 图像处理器(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是一种高度并行化的流式处理器,将其引入显微CT重构可大幅加快重构速度。将CT重建程序并行化设计,使用CUDA编程标准成功实现程序编写,在单块NVDIA GTX295的GPU上运行CT重建程序。结果表明,与CPU串行方法相比,使用GPU并行计算最高可得150倍左右的加速比,将重构时间缩短至15 min左右。因此可认为,GPU并行处理可显著提高显微CT重构速度,采用优化设计的GPU服务器还可进一步提高重构速度。

Keyword: 显微ct 图像重建 并行处理 图形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