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penCV的通用人脸检测模块设计

Abstract: 人脸检测是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OpenCV实现的Adaboost人脸检测算法达到了实时检测人脸的处理速度。但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平台移植等障碍,现有系统升级兼容此模块困难。本文提出了一种支持多编程语言平台的通用人脸检测模块,详细阐述了.NET平台调用技术和改进的JNI方法调用OpenCV人脸检测模块的具体步骤和关键过程。该模块解决了.NET、Java和OpenCV彩色图像数据的传递问题,定义了人脸检测模块调用的接口标准,为更多跨平台调用提供参考,可很容易地集成到原有视频监控系统当中。通过多次实验验证,集成该模块的视频系统在系统资源有限的条件下获得了较高的检测率和处理速度。

Keyword: 本地方法接口 Opencv人脸检测 视频监控 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