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形状的脉冲信号发生器的研制

Abstract: 上海光源增强器引出系统中有三块凸轨磁铁,需要一台带外触发的信号发生器产生励磁电流脉冲波形。该信号发生器要求三路输出独立可调,包括幅度和通断可调,还能读取各通道的当前状态,包括通断状态和幅度值。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FPGA和DAC的脉冲信号发生器,利用FPGA可编程灵活、IO资源丰富和可配置的特点,选用了四路输出的16 bit(其中包括1 bit符号位)DAC作为模拟输出,上位机利用Matlab软件编写一个基于RS232协议的调试界面GUI。经Modelsim仿真,最后实验验证设计很好,符合预期要求。同时,作为扩展,可编写任意形状的波形数据,还可控制波形的底宽和周期。

Keyword: Fpga Dac Matlabgui 信号发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