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X射线针孔相机控制系统设计

Abstract: 采用美国NI公司的PXI-7344运动控制卡对衰减片进行控制;通过RS232协议控制小孔四维移动平台和相机二维移动平台的运动,实现对小孔位置、倾角和相机位置的调节;NI公司的PXI-8252板卡用于1394相机的图像采集。所有控制功能均有机地集成于LabVIEW界面中,实现各部件的协调配合运动,并通过EPICS Shared Memory IOCcore技术实现与上海光源控制系统的无缝连接。2009年8月开始的长时间在线运行证明该控制系统稳定可靠,可在线实时测量数十μm束团横向截面尺寸,实现nm弧度发射度测量。

Keyword: 上海光源 X射线针孔相机 Epics Lab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