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源储存环线性模型校正

Abstract: 上海光源是我国刚刚建成的一台第三代中能同步辐射光源。为使得上海光源能够严格工作在设计状态下,在调试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线性模型的校正,主要包括闭轨校正、基于束流准直(BBA)校正、LOCO参数校正和线性耦合校正。经过反复的线性模型校正以后,上海光源储存环的闭轨畸变均方根误差在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可以分别控制到50和60μm的水平,包络函数畸变和色散函数畸变都可以控制到小于1%的状态,工作点和束流发射度基本上校正到了设计值。线性耦合校正能够方便地将储存环的耦合度从0.02%调节到2%左右。调试结果表明,上海光源采取的这一套线性模型校正方法,能够有效地将上海光源的工作状态校正到设计状态,并且为其他模式的调节奠定了基础。

Keyword: 闭轨校正 基于束流准直校正 线性光学参数校正 耦合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