氚标记长效核黄素的制备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氚标记长效核黄素的制备方法。采用了低气压长时间氚气液交换的方法,同时提高交换反应的温度。5%PdO/BaSO_4作为催化剂生成高比活度的氚水,同时催化了气液和液液交换。氚标记产物的分离采用了半制备HPLC。氚标记产品经HPLC分析鉴定,其放射化学纯度大于98%,产品的放射性比活度达到了7.1Ci/mM。氚标记产物经酸性水液水解后,经HPLC鉴定得出氚标记的位置95%以上定位标记在核黄素母核环上,达到了氚标记的要求。其稳定性在动物实验的三个月内也很可靠。

Keyword: 氚标记 同位素交换 长效核黄素 半制备高效液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