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同步辐射的磁性表征

Abstract: 利用电子自旋属性开发电子自旋器件,可能将成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之一。而实现该目标,急需先进的自旋极化的表征手段,尤其微观尺度和时间分辨的能力。在过去的20年中,基于同步辐射的技术已经发展成为不可取代的研究磁性相关的重要工具.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X射线技术特有的直接和需要研究的自旋分辨的电子态的结合发生作用的

Keyword: 磁性:8933 表征技术:4194 同步辐射:1549 电子显微术:380 轨道磁矩:159 时间分辨:99 微米:82 纳米:78 自旋极化:55 微观尺度:46 线光:45 射线技术:34 第四次产业革命:21 磁学:19 元素分辨:15 空间分辨率:15 电子自旋:13 圆二色:12 光源:11 磁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