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铝双氢氧化物对EVA/LDPE的性能影响研究

Abstract: 将氢氧化镁(MH)或氢氧化铝(ATH)添加到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低密度聚乙烯(LDPE)中,通过拉伸试验测试材料的拉伸性能变化规律。研究发现,随MH或ATH含量增加,EVA/LDPE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逐渐降低。以MH和ATH为无卤基材结合硼酸锌、红磷复配制备无卤阻燃剂,通过正交试验获得了最佳复配阻燃剂配方,结果表明,在ATH和MH总量为60份的条件下,当MH与ATH配比为40∶20,硼酸锌用量为20份,红磷用量为4份时,无卤阻燃剂对EVA/LDPE材料的拉伸性能达到最佳,该配方下材料阻燃性能满足垂直燃烧等级UL-94V-0级,综合性能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