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电源控制器的PWM波同步

Abstract: SSRF同一机柜的多台数字化电源,均采用基于FPGA和DSP器件下产生PWM波反馈到功率器件的数字化电源控制器,得到高精度,高稳定度的恒流电源。多路PWM波同时输出,由于其相距很近,频率相近的,会产生较大幅值的互扰,使得其之间原有相移产生漂移,导致ADC采样大扰动等致所得电源精度和稳定度急剧下降。在电源控制器中的FPGA中加载多路PWM波的同步措施后,能够在FPGA内生成多台电源所需的有着固定相移的PWM波,得到与单台电源一样高精度,高稳定度的恒流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