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erenkov原理光纤束损探测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Study of Beam Loss Monitoring Technology using Optical Fiber based on Cerenkov Principle

Keyword: 束流损失监测 光纤 切伦科夫光 数据采集系统

Abstract: 本论文以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以及即将建设的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束流损失探测需求为背景,结合工程的实际需要与环境因素的制约,围绕光纤做探测器的束流损失监测系统的关键技术展开了研究,实验了一种新型的可完成加速器长范围狭小空间的束流损失监测任务的束流损失探测系统。此束流损失探测系统基于切伦科夫辐射原理,采用光纤作为探测器,论文在系统原理上作了较详细的分析,使得束损探测系统的物理过程较为明朗,有利于分析结论。